寻访红色足迹,勇担育人使命——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内部凝聚力,提升团队成员的党性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11月24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带领“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和“苏小就”就业服务志愿者协会赴南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兼友好院校交流活动。

上午,全体成员一起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步步走进这座埋藏在地底下的文化宝库。

成员们首先参观的是位于负四层的“为国求贤”展区。该展区主要以编年史的方式向游客们完整地呈现出一千多年以来科举制从创立、完善、到改革与废止的全过程,突出这一制度在君王求才、士人求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第二展区“鱼龙变化”重点介绍了各级官学、书院、私学等教育机构,作为开展教学的平台,这些机构的教学内容、培养目标与发展均与科举密切关联。在“金榜题名”展区中,成员们体会到寒窗学子苦尽甘来后的喜悦与欣慰,而“金陵佳话”展区则展示了作为当时人才选拔基地的南京人文荟萃的繁华盛景。最后,成员们来到了“源远流长”展区,逐步认识了科举制在清末之后的演变形式,感受到了“重视教育,勤奋刻苦,公平竞争,择优录取”这一精神理念的传承与延续,对科举这一制度的历史价值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来到博物馆的会议室,与南京师范大学招生就业部门的学生团队就招生与就业的日常活动展开交流,在探讨问题的同时也于潜移默化之中进一步巩固了两校之间的深厚情谊。会议过后,双方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追寻烈士丁香的英勇足迹。全体成员在为纪念牺牲烈士白丁香而建成的丁香园,驻足观看丁香烈士的事迹展板,再次了解了丁香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在悠扬哀婉的背景音乐中庄重走过她英勇就义的小道,这位勇敢而坚强的女英雄形象仿佛真切地浮现在每个人眼前。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面了解了雨花台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在雨花台纪念碑前默哀,向革命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切的缅怀。英烈们秉持坚定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如今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遗志,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