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苏州大学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系列活动举办

525日,由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院明日之师联合会承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十七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奖赛及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在独墅湖校区文综楼举行。

上午,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9个学院的1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开始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为本次比赛致开场词,本场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模拟课堂情境两部分,旨在考察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选手们的表现各具特色,展现了师范生独特的风采。 

随后,第十七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奖赛举行。本次比赛共有9个学院的10名选手参加,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副处长刘方涛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每位选手依次进行为时20分钟的模拟讲课,参赛选手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苏州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分为讲课、口语表达和粉笔字书写三部分,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8位选手参赛,分三个赛场进行。参赛选手依次参与三项考核,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努力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三项内容展示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也异常精彩,评委老师与选手进行了交流和点评,并对同学们各自的表现提出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社会学院的邢相和文学院的潘睐城获得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社会学院的陈怡如和音乐学院的黄惠获得第十七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教学大奖赛课堂教学一等奖,文学院的侯逍获得第十七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教学大奖赛教案评比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周雅倩、教育学院的高颖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童谣获得2019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苏州大学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系列活动旨在提供师范生展现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并促进学生间、师生间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让师范生找出差距与不足,提高有关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综合素养,为师范生未来从事教师行业做好准备。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我校的师范生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自身的教育理想。


(教务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