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6月6日下午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继续教育处南楼202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继续教育处、各学院(部)继续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及继续教育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充分挖掘学校资源,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处长缪世林主持。


首先刘标要求全体人员要持续关心、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通过认真扎实的工作确保日常教学、考试等工作的稳定、有序;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要从招生环节开始做好资源配置,保证合法合规。在非学历教育方面,我校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今后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以学科特色为导向,谋划继续教育发展新方向。在勇于开拓的同时更要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好表率。


繆世林围绕“充分挖掘学校资源,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做专题报告。结合相关政策与案例,介绍了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趋势,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市场竞争以及学校资源四方面分析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充分挖掘学校现有资源,打好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攻坚战:一是要心存危机意识,通过学习不断更新观念,培养战略思维;二是要树立协作意识,发挥集体优势,打造好苏大品牌;三是多做调研,在发展思路、培训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加强改革,保持创新动力最后,他结合社会需求、继续教育发展规律以及学校对继续教育的发展定位,分享了关于“下一步重点拓展方向”的思考。


在工作讨论环节,继续教育处副处长胡龙华就出国留学项目专业设置、学生管理情况以及项目发展规划做了介绍。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建凯通报了上半年非学历培训开展情况,介绍了非学历内涵建设的相关措施和成效。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常静通报了近期课堂、宿舍走访情况,反馈了教学督导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就招生和毕业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本次会议在对继续教育工作阶段性总结的基础上,对标找差,重点部署,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我校继续教育稳步转型奠定了基础。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