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儿童医院举办儿童健康平台上线仪式
暨“名医来了”六一义诊活动

61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手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在园区总院举办了儿童健康平台上线仪式暨“名医来了”六一义诊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卫昌,苏州广电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小康,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汪健,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总台长王晓雄,园区星洋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国红等出席本次活动。


陈卫昌首先对儿童健康平台的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有效整合苏州大学的教学资源,更好地为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提供更全方位的健康科普教育和健康服务,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应该更好地推广。“苏大附儿院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三甲儿童专科医院,儿童健康平台的启动,是苏州市儿童与青少年的福音,也是数万家庭与社会的福音,必将为全市少年儿童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恰逢马上到来的66日即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近视防控任务艰巨。

汪健指出,此次和苏州广电总台合作打造的儿童健康平台,第一阶段就以儿童视力为切入点进行尝试。接下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联合多所小学开启儿童视力检测行动,基于广电的看苏州APP平台,市民朋友们可以在线问医生,健康问卷找风险,读懂报告单。平台不仅为家长提供了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同时还针对孩子的视力问题找到针对性的科普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服务模式。通过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创新健康宣教平台,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就医体验,为推进健康苏州建设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医院建院60周年献礼。

王晓雄指出,苏州广电一直致力于媒体融合,为社会赋能。软件应用服务于百姓,管理平台是医生在使用,医生在工作中提高了效率。该平台同时还能辅助医务工作者收集、分析数据,助力医务工作者开展科研数据分析,真正实现了服务百姓、轻松医生、助力科研、宣传公益。

在儿童健康平台上线仪式启动的同时,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派出十名医生在总院门诊前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义诊,此次义诊反响热烈,300个义诊号一抢而空,家长们借此契机解决了许多令其困扰的问题。

(附属儿童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