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与本质特征,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公民责任感,结合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由苏州大学保卫部(处)主办,苏州大学团委承办的“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于415日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广大师生通过苏州大学学生会的公众号参加了线上“国家安全日知识竞赛”,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与此同时,在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和阳澄湖校区三个校区同时开展线下活动,以现场展板的参观、聆听现场解读等形式参与此次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能让同学们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使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提高了自身的危机意识,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是全民的义务与责任。


在校园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概念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国家安全教育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是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大学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当前国家安全新形势,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观的了解,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保卫部(处)、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