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本科生就业论坛暨就业导师聘任仪式

330日上午,苏州大学本科生就业论坛暨就业导师聘任仪式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个企业的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就业工作教师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主持。


查佐明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从长度、宽度、深度、高度、温度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总体概况及生源情况,从学校年初制定《苏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六大计划付诸实施和行动全力落实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分别介绍企业情况及招聘计划。8家知名企业高管、优秀人力资源经理及业界精英受聘为本科生就业导师,并和广大本科生分享了就业秘籍。


最后,胡建平对8位受聘导师表示祝贺,并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如何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需要从就业充分性、就业适配度、就业薪酬、就业稳定性、就业平等性、就业导向性、创业带动效应等7个方面衡量对照。在新增1100万劳动力的时代背景下,培养结构、专业结构、能力素养与社会需求有所差距的情况,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不断升高,就业压力凸显。为此,高校应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充分宣传和利用好国家和地方的良好政策;希望毕业生们能以积极乐观姿态,合理规划求职目标;呼吁各用人单位增加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加大培养力度,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