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美育工作

      42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美育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以及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清华大学调研1.jpg

       刘标对向副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讲述了苏州大学如何在多校合并的历史进程中完成了跨越式发展,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的发展思路引领下,对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名城名校战略、“顶天立地”科技创新战略等发展思路的实施和探索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


     随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吴磊分别从美育课程建设富有成效、美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专业艺术教育助推美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高校美育工作领域进行的实践探索、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体系的确立与搭建以及美育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向波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是学校正确的科学定位和发展战略选择的结果。清华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苏州地方政府向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聆听美育工作汇报,苏州大学在美育实践环节中美育的普及工作、创新工作等方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学习和借鉴。


    接着,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也简要介绍了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的概况。两校艺术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就美育课程的设置与管理、美育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评价体系机制的建立、学生对学校美育工作满意度的提升、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向波涛一行还旁听了苏州大学学生交响乐团的排练,参观了即将建成完工的恩玲艺术中心音乐厅。

清华大学调研6.jpg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两校将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加强美育工作的交流与研讨,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清华大学调研8.jpg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