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一行赴我校调研

412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江苏省委统战部五处调研员周宁、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干部马晓杰参加调研活动。欧洲科学院院士、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郎建平、副会长汪一鸣、秘书长王鼎,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苏雄,我校党委统战部统战员刘海平以及我校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郎建平首先代表学校欧美同学会对朱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衷心感谢省欧美同学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刘海平介绍了成立于2006年的我校归国学者联谊会开展工作以及201812月江苏省委统战部正式批复我校归国学者联谊会更名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相关情况。

调研活动围绕高校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汪一鸣强调,随着学校留学人员数量的不断增加,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性也随之提升。希望同学会广泛吸纳青年归国学者,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并做好品牌活动的传承工作。苏雄建议,欧美同学会一要提升对于准归国、刚归国、已归国三类人员服务的精准性,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帮扶激励工作;二要同民主党派等其他组织共生发展,互促互进,进而提升欧美同学会自身影响力。会员孙靖宇、乔文、李刚等纷纷表示,在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要利用我校欧美同学会的优势,继续以“归国学者讲坛”等形式讲好苏大故事,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推进我校的国际化发展。

最后,朱军对我校欧美同学会所做的探索实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拥有独特文化的组织,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提出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三个定位”开展工作。他对我校欧美同学会提出了做好“两个服务”的要求: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发挥群体优势,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服务欧美同学会会员。注重服务精准化,关注会员群体需求差异,细化工作内容,彰显打造欧美同学会品牌特色,更加有效提升苏大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后,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校长熊思东会见了朱军秘书长一行。熊思东校长非常感谢省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表示苏大今日的成就也得益于留学人员的奉献,他作为副会长和校长将继续关心支持欧美同学会开展创新工作。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