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数学月刊》名列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全文转载量基础教育系列刊物前茅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基础教育系列刊物全文转载量排名。根据中心提供的数据,苏州大学主办的《中学数学月刊》2018年度分别被《复印报刊资料-高中数学教与学》和《复印报刊资料-初中数学教与学》全文转载21篇和12篇,转载量位列第2和第6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基础教育系列刊物主要面向中学教师、教研员、教育管理者和高校的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该系列刊物中的文章从近千种公开出版物中遴选出来。文章能否被该系列刊物转载是衡量其质量的一个重要尺度。而被转载文章的数量,则是教育类期刊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

《中学数学月刊》创刊于19787月,由苏州大学主办,江苏省数学学会协办。刊物面向中学数学教学,以研究初等数学、中学数学课程、教与学的方法为己任,介绍中学数学教育改革的新理论、新信息、新方法,交流中学数学教育改革的新经验、和初等数学研究的新成果。

2018年距《中学数学月刊》创刊已40周年,在苏州大学几代数学人的不懈努力下,期刊已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普及性学术期刊。近几年,在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中数学教与学》和《报刊复印资料·初中数学教与学》的全文转载量一直稳中有升。

(数学科学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