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讲会

为确保新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配套实施条例办法顺利落地,让我校教职工充分享受综合所得新税率、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新政红利,14日下午,财务处特邀请苏州市税务局、苏州市姑苏区税务局的个税专家走进苏州大学,在本部敬贤堂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讲会。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办公室负责人、财务报销联络员以及对个人所得税政策感兴趣的老师共2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宣讲会由财务处处长孙琪华主持。

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聂新华副科长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解读,围绕教职工关心的常见案例,就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住房租金支出、赡养老人支出和大病医疗支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逐项给出了权威细致的解答,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途径、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苏州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科陈思益科长从税收协定教师条款方面进行宣讲,包括税收协定的基本知识、外籍教师可享受个人所得税的免税期间和免税形式等政策规定、纳税申报的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

随后,苏州市税务局专家、苏州市姑苏区税务局的个税专家与参会教职工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在专项附加扣除申报过程中反映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孙琪华处长对苏州市税务局、苏州市姑苏区税务局的个税专家“走进苏州大学,宣讲个人所得税新政”表示感谢。她介绍,财务处在微信公众号上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做了专题推送,通过图文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便于教职工了解掌握专项附加扣除及全年一次性奖金相关政策,确保各项红利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宣讲会取得了良好反响,教职工纷纷表示宣讲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培训内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这场专门针对全校师生开展的个人所得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传辅导活动,把改革工作落到了实处,为确保教职工充分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红利精准落袋的同时,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财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