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研讨会召开

111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研讨会在继续教育处南楼205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各学院(部)继续教育工作分管领导、成教秘书、自考秘书、培训秘书,继续教育督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胡龙华副处长主持。


会上,刘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继续教育事业正处在发展的春天,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随后,他从斯坦福大学、密涅瓦大学和奇点大学三所国外高校的教育理念和探索实践展开,指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转型发展方向:一是要立足学科优势,打造非学历教育品牌项目;二是要结合社会需求,重点打造和拓展专业与行业相衔接的项目;三是要利用继续教育平台,进一步推动国际化进程,与国外知名大学加强合作。



缪世林处长从2018年继续教育概况、特色与亮点、问题与展望三个方面对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办学总量大幅度增长;继续教育全面实现信息化,在线培训实现零的突破;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基地落户苏大,为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他指出,随着继续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需求将更加迫切 。2019年将着重通过建立继续教育工作标准化体系,推动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培训项目发展,通过资源建设和队伍建设,突破发展瓶颈,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继续教育发展规划研讨”、“学历继续教育管理研讨”、“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研讨”三个分会场进行研讨,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继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思考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为我校2019年继续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继续教育处针对总结研讨会内容,组织科室总结与讨论,将学院(部)意见与建议、将科室的思考与展望,转化为2019年的工作思路。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