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招生宣传讲师团启动系列宣讲活动

为丰富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中学的联系,我校建立了本科招生宣传讲师团队伍。他们旨通过平时向重点中学师生开展各类讲座、科技展示、励志报告等宣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近期,这支精英队伍已陆续深入重点中学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为本科招生宣传讲师团启动拉开了序幕。

11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尤凤翔教授赴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智能制造专题”讲座。他从工业4.0概念、智能制造技术与方法、云计算助力机器人创新应用三个方面对智能制造作了详细介绍,并深入阐述了智能制造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还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最后他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日后要努力学习,走科研之路,探索科学的奥秘。

1128日,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赴江阴一中参加协同教育公开教学暨省人文类课程基地联盟校课程基地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并为江阴一中高三师生开展了一场作文专题指导讲座。她从时间的意义、合适即最佳、行文的意境、范文案例等方面对师生做出细致讲解,并针对高中学生作文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学生释疑解惑。她还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我校。

128日,教育学院赵蒙成教授、文学院杨旭辉副教授赴江苏省天一中学参加“第3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他们为学生们带去了浸润书香的人文讲座。赵蒙成给同学们开展了题为《网络化时代的经典名著阅读》的讲座,呼吁他们在大数据时代下,放下手机,摒弃庸俗文化以及碎片化、爆炸式的网络信息,拾起岁月长河中被打磨出金光的经典。杨旭辉给同学们带来了《古典文学的城市书写与城市精神》的报告,他用自然流畅的语言,收放自如的风度,让他们流连于古典文学的唯美世界,打破传统纵向时间研究方式,引领他们以横向的视角来体悟。讲座最后,两位专家均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苏州大学,并热忱欢迎他们选择报考我校。

此次讲师团启动系列宣讲活动,学校将进一步组织更多的专家学者及学生标兵深入重点中学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