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方案推进会

125日下午,我校在钟楼303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方案推进会。学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领导小组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领导小组组长、总会计师周高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07171157

推进会上,工作小组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前期工作做了总结,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处长孙琪华作了汇总发言,她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会议讨论的问题,尽快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处理方案,并报送学校归口管理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抓紧落实方案中的各项任务,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周高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一次颠覆性的综合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国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财政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实施内涵发展、全面绩效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克服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二是要抓住机遇,提升管理水平。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对学校以往的管理方式和办事流程提出了挑战,各单位要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与学校管理改革有机结合,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分工,明确专人负责,认真落实;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时间进程要求,倒排时间表,有序推进。对实施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开展创新性和包容性工作,协同解决,推进方案的实施。

(财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