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SAS, 又创辉煌——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

11月26日,由全球数据分析领域巨头SAS公司主办的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正式落下帷幕,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颁奖仪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均派出强劲的参赛队伍,其SAS应用能力代表国内最高水平。其中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均派出公共卫生学院团队参加。我校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有四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得第八名1项朱吟玮、王优一、葛金卓在进入全国决赛的40余公共卫生队伍中位列第四20强1项程慧、林彬彬、张颖,全国百强2项(张淑怡;冯苑、陈军霞、芮雨琦)。

2017年,我校预防医学本科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获得全国前30强(全国二等奖,江苏省赛区第一名)。学院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学校教务部领导、学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选聘优秀教师孙宏鹏老师继续组织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2018的比赛并给予指导。参赛选手克服了临床实习任务紧、课业负担重等困难,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和实操;在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奋战,顽强拼搏。经过师生近10个月的辛苦努力,终于喜获丰收,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SAS是工业界最流行的统计分析语言,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9000多个客户群,直接用户超过300万人。在我国,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卫生部,中国科学院等都是SAS系统的大用户。SAS已被广泛应用于政府行政管理、科研、教育、生产、金融和医药卫生等不同领域,并且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经由SAS中国提供的资料显示:在2017年全球知名的财经杂志《财富》评选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有91%的企业在使用SAS系统;在国内,中国500强企业以及国内主流金融企业(如国有五大行等)大多数是SAS系统的主要用户。SAS公司于2013年创办了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大赛旨在为中国高校的数据分析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激励他们继续以热情来探索数据分析领域,为成为未来的数据科学家做准备。中国高校SAS大数据分析大赛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经成为中国教育行业及数据分析领域公认的产教融合交流平台。从2013年55支参赛队伍,发展到2018年已有1321支参赛队伍,参赛学生超过3600人,最终有138支进入了决赛其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对于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来说,大数据也将成为以后的工作要面临的一个课题,在大赛过程中,学生也将与有关企业进行直接对话,为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机遇。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