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舞动金秋夜,梦起东吴改革风
——苏州大学2018年新生舞蹈大赛圆满举行

10月14日晚,苏州大学2018年新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如期举行。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牢记改革开放的初心,本届新生舞蹈大赛以“心随舞动金秋,梦起东吴改革风”为主题,在党的号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们建设祖国壮阔未来的雄心。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校团委书记肖甫青,团委副书记孙磊,团委兼职副书记任楠,校团委、各学院(部)领导老师及江苏省各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校级组织、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

晚上六点,芭拉娜流行舞社的一支《Mt show time》引爆全场。率先出场的是文正学院,他们的《等你来》,抒写了边疆军人思国情怀,随后外国语学院为这深秋带来了《春潮》。医学部《当我懂了,你却走了》讲述了一段母女跨越时空重逢的故事,让人深思其间的爱与思念。音乐学院的《追·梦》则向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有志青年们的追梦精神。数学科学学院的一首《苏绣浮生》描绘了一副沉淀了两千余年历史的苏绣图画。

 

一曲悠扬的京曲承载着教育学院的深厚底蕴,《武动京伶》道出了教育的芬芳。千年前雨过天晴正黄昏,命定别离,相望江湖,似有铁骨也柔情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昔有倾城之舞袖》摄人心魄。追梦路上,不畏前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筑梦路上怀揣坚定,筚路蓝缕十年饮冰地《筑路,逐梦》。星火依稀,照亮需要关怀的孩子,材情满怀,不忘昔日辉煌,《守护星星的你》,材料与化学化工部的他们一起为自闭儿童发声。

 

星月天上闪烁,一场《游湖惊梦》,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展现了改革开放为东吴大地吹来春风,万物蓬勃生长的壮观景象。前人点滴,《星火》相承,东吴商学院的舞蹈勾勒出那些社会主义建设中历经荆棘,仍不懈向前的身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前行》用肆意张扬的舞姿,舞出了新时代儿女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精神面貌。东风吹叶花枝落,《月明数问夜如何》,王健法学院站在这新与旧时代的交汇点,向前路发此设问。待君卸甲归来,我《嫁》你娶可好,传媒学院的表演表现了一代英雄儿女为祖国奉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我从星空走来,我有我的色彩,我自心潮澎湃,鲜衣踏马归来,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This is me》个性鲜明,风格独特,舞出了高新科技人才的美丽风姿。而敬文书院的《“爱”》献给了最伟大的母爱,以一段舞姿诠释人世间最复杂的母爱,唯敬文,担此大任。有个地方叫家乡,一句乡音,一寸思量,讲述一段《情深谊长》,描绘五彩云湘,应用技术学院的舞曲感人至深,回味悠长。文学院的《行路》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我们依旧前行。惊涛骇浪,粗绳麻桩,金螳螂建筑学院的同学献出的《赤水壮歌》,短促有力、令人赞叹。

 

潮起之磅礴,潮落之寂美,刚柔并济的体育学院学生用《钱江涌潮》向我们展示了钱塘江的汹涌壮观。顾恋情怀,却也不忘向新时代《E往直前》,电子信息学院用他们的活力告诉我们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娇子。生命的绚烂是磨砺出来的,在失望中寻找生命的张力,机电工程学院用《砥砺》定义生命新张力。社会学院用《好运来》向中国广大劳动人民致敬。接下来,轨道交通学院用《红袖添香》给我们带来了一根红绳,它是民族灵魂,是民族希望,是革命信仰,它是一抹中国红。活动最后,2017年Ho麦冠军李方杰同学用一首《最美的期待》为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本次大赛通过“看苏州”APP同步直播,直播点击量达17.5万,线上线下互动热烈,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新生舞蹈大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终,传媒学院与体育学院获得了本次新生舞蹈大赛的一等奖传媒学院捧得传承杯。

        晚风渐起,舞会落幕。心随舞动金秋夜,苏州大学2018年新生舞蹈大赛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新舞继续飞扬!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