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二医院首届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强化专业型研究生的临床技能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考核临床研究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实践技能,搭建展现研究生临床能力的平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的首届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于95日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决赛邀请了医院多位专家、博导作为大赛评委专家。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出席,附二院副院长钱志远为决赛致开幕辞。

竞赛组委会主席钱志远副院长对各位嘉宾以及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竞赛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拓宽同学们的参与面,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从而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工作人员和评委按照竞赛组委会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负责,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20名精英从11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按不同专业组成5个参赛队,各由一名高年资深临床教师带队指导,以团队形式进行决赛。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及临床操作能力考核三个环节进行。此次决赛还专门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一些无法到场的同学、老师们也能实时观看比赛,经后台统计点击率累计达到3800多人次。

最后,研究生院曹健院长对此次决赛作了指示和精彩总结。他指出大赛为附二院全体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是对所有研究生入学以来参加临床学习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次重要检验,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临床技能水平。同时希望附二院再接再厉,把成功的经验广泛推广,并表示将力争在学校进一步推动此类大赛。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