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务实创新——苏州大学关工委认真部署下半年工作

      9月20日上午,苏州大学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刘标、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吴俊生部署了今年下半年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关工委秘书长朱心行、副秘书长段永锋、陈向民、徐福和来自全校二级学院(部)的关工委副主任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业创新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处)长孙庆民主持。

      本次会议是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后的首次工作会议。会上,吴俊生通报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葛高林主任不久前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的情况。根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要求和校党委书关于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对今年下半年关工委的五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关工委工作和党建工作、思想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开展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风学风教育及道德品质教育。二是继续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和巩固提高工作。三是紧跟新时代,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建好用好工作平台,开拓新领域、凝练新品牌。四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继续按照“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要求,精确找准工作定位,精心搞好顶层设计,精细做好日常工作,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努力提高工作团队建设质量,认真探索和研究互联网、新媒体条件下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的新课题。五是组建苏州大学关工委讲师团,实现全校资源共享。

      刘标在讲话中强调,关工委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关工委工作和学生工作有机结合,将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学生思想实际有机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他还希望大家能认真思考如何建立双向交流机制,将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和学生工作部的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对学生的帮困和对老同志的关心,使之相益得彰,更好地发挥关工委作为青少年成长的重要载体作用。

(离退休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