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副总队长张久栋到我校作高校校园安全形势讲座

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历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做好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追求的重要方面。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时代高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努力做好新时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副总队长张久栋受邀来到我校,作了以《深化平安高校建设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主题的高校安全形势报告会。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部分在苏高校相关人员和苏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系统领导参加此次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全程听取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保卫部(处)部(处)长黄水林主持。


报告会上,张久栋副总队长首先通过数据分析与案例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简要通报分析当前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形势。随后,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深化校园反恐防范工作、严密内部治安防控建设等优化路径入手,对现阶段需要重点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了对策。最后,从高校校园安全的根本目标、引领支撑、关键环节、推进手段四个维度着手,为深化平安高校建设构建了清晰的框架。讲座结束后,苏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顾俊年对张副总队长的精彩讲座作了总结性点评,并对新学期苏州高校安全管理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正如张久栋副总队长所言高校平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这场没有终点的持久战中,坚持原则、严格管理、认真负责、敢于亮剑,方能行稳致远。

(保卫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