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二院将建设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建设中心

当地时间917日,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签署《关于在应急准备与响应领域开展教育、培训、知识网络构建和管理及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实际安排》。按照安排,中核集团将代表国家原子能机构建设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建设中心(CBC-EPR),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继日本、韩国和奥地利后第4CBC-EPR   

该中心由苏大附二院(核工业总医院)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联合共同建设,苏大附二院和中辐院是历史上第一次正式承担IAEA专业培训中心工作。该中心将成为两家单位落实国际化发展目标,深化国际合作、培养国际交流人才队伍、树立国际品牌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建设中心是IAEA在总结福岛核事故应急响应经验的基础上,于2015年面向核应急响应与援助网络注册成员国倡议设立的,旨在以CBC-EPR承担单位的专家、技术和设备为依托,向成员国及其所在地区开展IAEA核与辐射标准和导则理论与良好实践培训,为成员国和地区的应急能力建立和保持提供指导与帮助。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