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由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团委、苏州大学学生会、苏州大学东吴辩论队承办的科大微龙·苏州大“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7月16-20日在敬贤堂举行。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15所中学的辩论代表队入围正式比赛,历经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上海市实验学校代表队获得亚军,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代表队和江苏省常熟中学代表队并列季军。

 

古语有言:“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也。”东吴杯比赛旨在培养中学生秉承思辨传统,肩负青年责任。通过对辩题的思考和理解,为广大中学生、青少年发声,表达自己独到而新颖的见解。一轮轮的对战中,加强了中学辩手们思想的碰撞、语言文化的交流,让中学辩手和观众们都获得了启发与成长。

本次大赛邀请了辩论界众多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如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常务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辩论队教练张爱萍,南京大学哲学系讲师、南京大学辩论队教练张义修,江苏新闻广播资深编辑、河海大学辩论队教练胡骏立,复旦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秘书长、资深辩手江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铁钧,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陈一,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讲师、苏州大学东吴辩论队教练穆杨等,为每场比赛进行深入点评。

经过四天激烈角逐,7月19日下午,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校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苏州科大微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猛,校团委副书记孙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集锦,回顾了赛事期间的精彩瞬间和经典时刻,令在场的观众和选手们再次回到唇枪舌剑的赛场。王猛在致辞中表达了“东吴杯”赛事的肯定和对比赛工作人员的感谢,并表示此次辩论富有时代青春气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大微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守望科技未来,继续支持高校文化活动。

 

刘标致闭幕词,他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及最佳辩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通过“东吴杯”践行校训精神,培养思辨的校园文化,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他表示“东吴杯”作为全国中学生展示自身辩论能力的平台,要在未来实现突破自我,通过不断的进步,打造成苏州大学的牌活动。

辩理乾坤凭唇作枪,论道古今唯舌当剑;百年东吴以学心听,百家博思以公心辩。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