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携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共建“姑苏国际校区”

为进一步提高古城的国际化水平,在姑苏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中国中心(LISAA中国)达成一致,三方共建“姑苏国际校区”,为苏州、尤其是姑苏区文化新经济的发展培养创意产业人才。622日上午11时,姑苏区政府举行了“姑苏国际校区”三方签约仪式,姑苏区委书记、保护区党工委书记王庆华,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羔,姑苏区政协主席相炎,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傅菊芬、党委书记浦文倜,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中国中心(LISAA中国)负责人朱福全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姑苏区政府副区长单杰主持。

朱福全表示,该项目将致力于引进国际一流的文化创新创意和应用艺术教育资源,旨在提升苏州教育国际化水平,调整苏州古城人口结构,增强苏州对高端中外人才吸引力,促进苏州国际化。20173月,姑苏区就与法国伽利略思图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在此基础上,未来拟多方合作,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在姑苏区设立国际校区的模式,在苏州古城联合打造国际学院“苏州中欧文化艺术学院”,创建国际化产学研平台和中外合作文化艺术院校集群,联合培养本科、硕士、博士层次高端人才,为苏州乃至全国提供创意设计、多媒体、时尚与奢侈品、智慧城市和文化产业管理等各种发展文化新经济所需应用型人才。

浦文倜代表学院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坚持“加强理论、注重应用、强化实践、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思路,致力于将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并已逐步开展应用型硕士教育。学院每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人才近2000名,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姑苏国际校区的建立对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推动学院向国际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今天的签约仪式将是三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学院将努力构建三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跨越式新发展。

王庆华指出,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以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为特色,多年来在创意设计、多媒体、流行时尚等学科领域为姑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此次国际校区的建立,不仅契合姑苏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科教文化资源,也有利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国际化文化艺术院校的集群建设,对提升国际教育水平和对外交流层次,培养文化创意产业紧缺的职业化人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签约意味着更加密切、务实的合作,姑苏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扎实推进姑苏国际校区建设,加强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中国中心的沟通、联系,为拓展国际视野,加强文化传承,进一步提升姑苏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助推姑苏文化新经济发展迈入新的阶段,迈上更高的台阶。

随后,姑苏区、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中国中心(LISAA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徐刚区长、傅菊芬院长、朱福全董事长签约,由王庆华书记、陈羔副部长、浦文倜书记、相炎主席等领导见证。

(应用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