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14日上午、516日全天,我校分别召开了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和独墅湖校区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副处长张芸、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及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查佐明主持。


会上,查佐明首先用详实的数据对我校2017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对各单位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近五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进行了解读。在分析新的就业形势下,招就处对2018年本科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然后,24个学院(部)领导和辅导员分别介绍各自学院(部)毕业生就业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以及对策。


总体上看,我校各学院(部)重视就业工作,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机制完善,拥有良好的工作抓手,个性化的就业服务,细致的就业跟踪统计,富有学科特色的就业和实习平台。但是,学院之间工作不平衡、就业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需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推进。

张芸在发言中肯定了各学院(部)在就业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创新举措。针对下阶段的就业工作,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大家进一步从“四个度”上做好就业工作:一是广度,参考各自往年就业情况及目前实际情况,依据就业率上报的三个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二是深度,加强引导,注重宣传,赢得毕业生的支持与理解,突破重点人群;三是温度,关注贫困学生、就业困难群体和少数民族学生;四是尺度,加强诚信教育,使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赢得用人单位口碑,最终能够通过各学院(部)共同努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佐明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今年我校有6432名本科生毕业,就业压力不小。大家要以学生为本,像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细致全面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千方百计为他们寻找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为此,招就处和学院(部)要在“三个全”上下功夫。一是要全时段推进。时间不等人,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才能掌握就业工作的主动权,要时不时给自己拧拧螺丝、敲敲脑袋。二是要全方位协调。就业工作不是单打独斗,需要层层压紧,信息共享,前后照应、左右衔接。三是要全过程监控。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实抓和虚抓大不一样。要聚焦,聚神,聚力,查铺查哨、查岗查效,确保就业工作不空转、不打滑。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