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谢燕兰荣获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515日至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南京邮电大学协办的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入围决赛的全省高校30位辅导员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谢燕兰最终获得三等奖。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教授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到场的嘉宾、观摩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广大辅导员立足新时代、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本领;坚定职业理想信念,让情怀落地,让教育生根;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此次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四个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第一阶段比赛项目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第二阶段比赛项目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比赛采用阶段晋级赛制,在第一阶段的较量后,共有16位选手入围第二阶段比赛。

整场赛事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准的表达、精湛的业务、机智的应变和饱满的热情赢得了大家的真情点赞。评委代表结合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几点建议:案例分析要做到把握问题关键准、解决问题思路清、解决方案实、相关启示深。谈心谈话要找准症结、抓住心理、设身处地、指明方向、掌控局势。理论宣讲要找准题,紧扣问题分析;巧导入,亮化宣讲起点;举对例,织密论证逻辑;善取舍,分层突出重点。

最后,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许正亚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