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聚创青春杯”苏州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512日,苏州大学聚创青春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莅临本次比赛。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顾问、江苏聚创星孵化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倪均强 ,镇江腾图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腾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岭,TSITE创始人、中科新兴产业创新中心王阳,桥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江洪涛,江苏聚创星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钱春芸,评委代表倪均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经专家评审,最终32个项目从全校38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分为项目陈述和团队答辩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从项目主旨、产品服务、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经营方式、营销策略、风险管理、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展示了项目概况和团队风采。自由答辩环节,各创业项目团队围绕评委的提问展示了自身的优势、思考和发展前景。比赛结束后,林岭对整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最终《绿水思源》等1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参与决赛现场答辩的其他2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决赛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我校大学生创造力,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引导我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对本次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团队,中心将按照大赛的要求和标准,对项目进行进一步提升,争取在省赛、国赛上取得好成绩。

(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挂靠学生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