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 ——机关党工委组织清明祭扫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机关党工委开展“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的主题党日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329日上午,机关党工委组织各机关部门入党不满五年的党员到横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全体党员着深色服装、佩戴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整齐有序、庄严肃穆的走向纪念碑。

活动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高玮玮主持,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在默哀三分钟这庄重敬默的时刻,茫茫苍天,缕缕春风,党员们一起怀着无限敬意,缅怀为了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

随后,由刘超同志宣读祭文,在纪念碑下追悼先烈。接着党员代表张佳玉带领宣誓,“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弘扬师道理想,传承校训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紧接着,熊烨、冯朋同志代表党员向烈士英魂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围绕纪念碑瞻仰一圈。

 

随后,大家来到诸位烈士墓前,一一敬献亲手制作的白花,“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每一个共产党的忠诚战士,都是国家民族的功臣和革命事业的开拓者,是人民所敬仰的革命先烈。但愿习习春风能送去我们深深的哀思,朵朵白花能寄托我们沉沉的悲情。  

 

活动最后,党员们来到烈士纪念馆,追忆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和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参加祭扫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先烈们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舍生取义,慷慨赴死,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同样要有为祖国、为人民而奋斗决心,要将个人理想和苏州大学的教育事业相结合,依靠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用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为苏州大学的蒸蒸日上而不断努力,为高水平教育事业发展奉献终生。

(机关党工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