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28日上午,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谷公胜、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南京艺术学院相关专家莅临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海英主持。

会上,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向大会做了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报告,并从组织架构、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工作坊建设、科研成果、成果辐射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江南丝竹传承与保护课程建设的具体做法,得到了领导、专家们的一致认可。随后,专家们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就如何有效推动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近年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以江南丝竹课程为试点,探索做好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特色课程实践课堂,探索一门课程、一本教材、一个基地、一个社团、一次展示的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新模式。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为契机,切实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工作,促进我校乃至江苏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质量。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