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会并做交流发言

1221日,江苏省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会在江阴市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海英参加会议。

mmexport1514253800356.jpg

       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及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刘标向大会交流了近年来我校在戏曲进校园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苏州大学充分挖掘戏曲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用戏曲教育促进美育的均衡发展,丰富和提高了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扩宽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教育效果良好。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苏州大学戏曲进校园工作,一是戏曲教育历史悠久,戏曲理论探究收获颇丰。二是依托先进理念,引领戏曲进校园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坚持创新戏曲教育工作,戏曲进校园成效显著。

mmexport1514253705674.jpg

       此次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推进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戏曲进校园现场会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戏曲进校园活动,抓好戏曲教育的教学课堂、社会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让更多苏大学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对传统艺术的了解、热爱,让学生加入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工作中来,增强文化自信,助推我省戏曲进校园工作呈现健康、向上、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