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宣传 构建平安校园
——记2017年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消防疏散灭火演习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增加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着力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单位和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4日,东吴物业宿管(东区)中心联合苏州大学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在天赐庄校区本部前化4号宿舍楼组织并开展了消防疏散灭火演习,活动特别邀请了苏州金鸡湖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们参与并进行指导。

 作为苏州大学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消防疏散灭火演习于114日中午正式开始。前化4-322宿舍的阳台冒起了浓烟,在学生的“呼救”声中,值班人员迅速断电,启动各类消防应急设施,各楼层的工作人员迅速挨个敲门提醒学生有序疏散,每个疏散口均有消防志愿者维持秩序、应急疏导,物业人员则在各楼梯及走道上指挥引导同学们用沾水的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安全出口迅速撤离。消防车在接到“火警”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救援,从出警到楼内外水枪喷射灭火,消防战士动作熟练敏捷,师生们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模拟受困的学生也被消防官兵用担架抬出,整个演练过程显得有条不紊,衔接连贯。

    消防疏散结束后,金鸡湖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可以引诱火灾发生的因素及其规律,在战士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尝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随后,消防战士在本部敬文书院会议室对消防志愿者们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意识。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消防志愿者的聘任仪式。

(保卫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