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7年苏州大学
“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军人才计划

近日2017年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在天赐庄校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校团委副书记朱今、徐美华,各学部团委老师、领军人才计划学员以及各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始。朱今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青马工程”的开展情况,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鼓励学员借助“青马工程”培训充分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开班典礼结束后,芮国强为学员们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芮书记从十九大的主题出发,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时代的国防、港澳台和国际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总书记的崇高境界贯彻十九大精神七个方面,让学员们做到“十个深刻领会”。要将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工作中落实、落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本届“青马工程”领军人才学员竞选产生了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和组织委员。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专题讲座、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环节,促使领军人才计划学员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的拓展。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