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项目活动走进贵州铜仁

1025日,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项目活动走进铜仁启动会召开。贵州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启动会上,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院长宋鄂、铜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及“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红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苏州市看见吴中基金会将携手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在未来4年内每年资助铜仁市30例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眼疾患者实施眼角膜移植手术。活动签约当天,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专家为首批6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地方眼疾患者先后实施了眼角膜移植手术救助,今年37岁的角膜白斑患者——符丁文也有幸成为受助者之一。

据了解,符丁文是一名中共党员,来自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原本日子过的顺风顺水,不料一场突发的眼疾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去年12月,他的眼睛惊现血丝并伴有红、痛等症状,而且视力也随之下降,很快,就连面对他的人都看不见,为此,他寝食难安,整天战战兢兢,生怕自己会失明,原先开朗健谈的他一度被确诊患上了焦虑症。由于无法胜任任何工作,家境也因此陷入贫困。正是“看见吴中”公益项目走进铜仁,给符丁文带来了复明希望。

经苏州援助,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专家为他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术后次日,在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项目活动参与方的共同见证下,医生为其拆掉了眼前的纱布,“我看见了!我真的看见了!”久违的光明令符丁文一下子激动起来,他同家人连声向专程前往现场看望他的“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代表、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代表及地方政府人员表达了由衷地感激,“你们贡献的都是大爱,等我眼睛好了也打算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小爱!”符丁文兴致盎然地说起未来的打算……

与符丁文一样幸运并如愿重获光明的还有另外5名患者,他们都是因为角膜白斑而已经或濒临失明的境地,如今,这6名遭遇相似的患者,6个绝望中的家庭,因为“看见吴中”公益项目活动走进铜仁的契机,都如愿重获光明,迎来崭新的希望。而这一个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结尾正是源于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据悉,自2013年苏州市与铜仁市结为对口帮扶城市以来,苏铜两地在园区共建、产业合作、农产品供销、资金项目支持、文化旅游协作、人才交流培养、教育医疗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医疗帮扶领域,今年以来苏州市已派出驻铜仁市医疗专家68人次,累计诊疗患者35000余人次,并通过开展医疗新技术、手术示教、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方式,为该市带去了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有效提升了铜仁市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此次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项目携手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走进铜仁,不仅为铜仁市健康扶贫再添生力军,更是苏铜两市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诠释。

(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