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事务联席会召开

       10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次研究生事务联席会在红楼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我校纪委书记芮国强,研究生院院长郎建平,图书馆副馆长徐燕,后勤处副处长朱剑峰、曹金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俞伟清,江苏苏大投资有限公司的两位老师以及各学院(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主持。

       会议伊始,宁正法对我校研究生事务联席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各学院(部)研究生参会代表就各自的提案进行现场发言。本次会议的提案主要围绕研究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科研方面展开,包括学校能否提供研究生成绩单打印服务、学生电动车充电的地方设置不合理、校内的部分医务室关门太早等问题。其中部分问题现场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及时回复,对于一些无法立即给出方案的问题,负责人也都表示之后会继续跟进解决。

       就阳澄湖同学提出的洗澡卡退款问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且表示会和阳澄湖的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解决这个问题。就理工楼东边电梯无法使用的问题,后勤部表示已经对外进行招标,相信不久后该问题就可以解决。针对教育超市部分商品价格较贵的问题,苏州大学投资公司的老师回应,由于进货渠道不同,教育超市出售的部分商品可能较外面某些商店的同类商品价格高一点,但是价差不会很大。同时,他们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监督教育超市的价格,如果发现不合理的地方,欢迎同学们反映,校方一定及时进行相应调查。

      会议最后,芮国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苏州大学的教育理念以及办学理念都是以人为本,而研究生事务联席会议也正是反映这一理念的一个重要的举措,它是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校园治理格局的重要平台。他表示,这三年多的事务联席会议取得不错的成效,使得很多集中、突出的问题上升到了学校层面,而校方各相关职能部门也都及时地提出了解决方案,达到了当初开展事务会议的初衷。他强调,苏州大学多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下,必定会存在相关问题,唯有通过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才能及时准确地诊断出目前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唯有将学校供给侧与学生的需求侧正确对接,才能提高学生对学校的管理、服务的满意度。

       本次研究生事务联席会的召开,再次证明了事务联席会是一个校方与学生协作解决校园问题的良好平台,集苏大师生共同之力,加快迈向建设一流高校的步伐。

(研究生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