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到机电工程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9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到机电工程学院为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题为《正气 境界 担当》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主持,校长办公室吴小春副主任、刘晓红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高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祝贺欢迎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全体成员付出的辛勤努力。接着从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精神开篇分享了成事为人的三重理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立地要有正气。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古老民族,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他们在艰难困苦和威胁面前,毫不气馁,绝不屈服,从不低头。周高希望机电的新生们在苏大不断锤炼意志品格,培养高尚人格,弘扬浩然正气;读书要有境界。他告诫同学们,要用情读书、用心读书、用智读书。他希望机电的新生们不断夯实学养厚度、拓展学问深度,厚积薄发,用丰富的学识滋养人生;做人要有担当。人生处处皆学问,苏大是做学问的好地方,也是未来成功的奠基地,周总会计师也希望新生们在苏大求学过程中将经受的历练累积成丰富的人生阅历。

       整个讲座过程,周总会计师博古论今,旁征侧引,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行云流水般的语言,高屋建瓴的思想,吸引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刘鲁庆代表学院感谢周总会计师第一时间为新生们带来的精神力量,他号召广大学生牢记周总会计师的期望和教导,有使命感,有理想抱负。面朝大海,展望未来,修身立德,春暖花开。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新生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精心组织。此次周总会计师《正气 境界 担当》的讲座,正气足,境界高,为同学们成就更好的自己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注入了充足的正能量。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