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项目在2017“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83日,2017“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张家港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苏州市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江苏省青年商会、江苏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支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省委书记王伟、副书记司勇,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苏州团市委书记万利等出席颁奖典礼。获奖项目负责人、评委、创投机构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星儿计划”参赛项目——星益自闭症公益APP获得大赛APP创意组一等奖(第一名),“超远距离大数据传输加速”项目获得大赛互联网应用组二等奖(第三名)。

星益自闭症公益APP是“星儿计划”的子项目之一,由“星儿计划”发起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徐伟带队。在来自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唐文治书院、教育学院、凤凰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等诸多学院(部)的成员共同努力下,团队依托于组织五年自闭症教育支持和志愿服务基础,着眼于1000+自闭症患者群体,致力于打造一个颠覆传统公益模式的“互联网+”平台。星儿计划自2012年发起以来,走进亲情、温情、实情,累计服务了500多个自闭症家庭,五大常规活动累计参与万余人次,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超远距离大数据传输加速”项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往届毕业生冯杰、李嘉伟、周谊成等人组成,致力于提供一个大幅提高现有超远程数据传输速度的大数据超远程加速方案,目前已获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客户及数万个人用户。

本次大赛,苏州大学共有3个创业项目代表苏州参赛,并得到了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江苏聚创星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8月底,两个获奖项目将代表江苏参加2017“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2017“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累计2378个项目报名参赛, 329个入围决赛项目进行巅峰对决,最终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7项,共同分享116万元大赛奖金。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