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圆满完成2017年机关新入职员工职场培训“雏鹰计划”之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为帮助机关新入职员工尽快熟悉校史校情、了解机关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以便较快适应新学期繁重工作,顺利实现角色转变,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苏大改革发展和全校师生服务,826日至27日,机关党工委对机关2017年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六大模块”的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圆满完成了机关党工委精心编制的新入职员工的集中教育与自学辅导相结合的职场培训“雏鹰计划”第一部分内容。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山、人事处副处长何德超、人事处综合科科长章宪、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卢永嘉分别受邀为新员工开展讲座与指导活动。机关党工委书记周玉玲、副书记高玮玮、调研员谭玉坤以及机关团总支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培训的第一个模块是新员工破冰之旅。通过“缘来一家人”、“雨点变奏曲”、“直呼你我他”等拓展训练消除了新员工间的陌生感,活跃了现场氛围,建立了友谊。

在讲座开始前,周玉玲代表机关党工委对新入职员工加盟苏大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面对国家的需要、学校的发展以及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抓早抓小”地培训将成为机关党工委工作的新常态,新员工在参加“六大模块”集中教育培训之后,还要进行一个月 “校情校史、公文写作、公务礼仪、时政热点”等方面内容的自学,经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在简单介绍机关工作特点和要求后,她希望新员工要在职业生涯的一开始就系好第一颗扣子,并就自己的工作体会与大家分享共勉了——就“念好六字经(正、善、勤、稳、改、廉),走好职场路”感悟。

在专家授课模块,王永山作了题为“苏大快速发展与管理队伍的责任和贡献——融入苏大,发展苏大”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在苏州大学30多年的工作经历,运用生动的案例、形象的比喻,从苏州大学的历史和现状、改革举措、未来展望、管理队伍责任与成长等四个方面给新员工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希望各位新入职员工要在新的管理工作岗位上承担责任,勤奋努力,做出贡献,在推动苏大发展中快速成长成才。

在职业生涯指导模块,何德超作了题为“快速融入、携手共进,做合格苏大人”的职业生涯指导报告。他从校情校史综述、组织架构简介、人事规章制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苏州大学近年来在人事制度改革、人事代理制、教工职称评审、工资绩效等新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也为新员工更好地继续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指出了方向。

在同辈经验交流模块,章宪和卢永嘉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如何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养成良好工作习惯、提升工作能力、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等方面“贴地飞行”地分享了机关青年教工成长修炼之感悟。

 

在校史校情了解模块,新员工们还一起参观学习了学校博物馆。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培训活动的最后模块,新员工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培训感受。来自校长办公室的一位新员工培训后感言:“我们作为职场新人要培养“两种意识”、“一种能力”,即: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对于工作的执行力与创新力。此外,作为一名职场的新人,我要克服自身的不踏实和怕吃苦,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向领导、向同事去学习。最后,我认为在苏大工作要持有一份情怀,对学校以及对学校师生的家的情怀,让我们共同把苏州大学建设得更好!”

来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一位新员工培训后感言:“作为一名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相当于一次重要的启蒙教育,给了我学习成长机会的同时还认识了来自不同部门的小伙伴。得益于本次培训,我认识到了苏州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人文情怀,了解了各个部门的职责,明确了工作的方向。通过对比3个多月以来的实习经历,我感觉我们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变得更大了。”

(机关党工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