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满载而归

712日-1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我校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4名本科生选手分别参加了基础类物理实验组和综合创新类物理实验组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邵伟冬同学获二等奖,郝怡然、王聪、仲振秋同学获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物理实验方面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教学的创新成果。 

说明: D:\Users\zzh\Desktop\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新闻\-2e0c365a553f3f4e.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南京大学承办。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34个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著名高校均组队参赛,本届还邀请了获得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基础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的高等学校组队参赛,总计共56所高校参赛,江苏省有资格参赛的四所学校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每个代表队选派4名选手参赛,其中,2名同学参加基础性实验,单独比赛,2名同学参加综合创新类实验,合作完成实验,56所高校近2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说明: D:\Users\zzh\Desktop\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新闻\DSC_4132.JPG

学校和学部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在教务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精心组队备赛,学部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方建兴、中心负责老师叶超和张毓麟精心指导,为四名参赛队员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培训。比赛当天,方建兴老师、张毓麟老师和学部团委书记张振华老师亲自带队,为我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佳绩保驾护航,四名选手在高手如林的竞争中载誉归来,为苏州大学赢得了荣誉。                                

(教务部、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