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2016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苏北计划 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7月20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2017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暨2016年苏北计划表彰大会。我校团委副书记朱今以及已被录取的7名江苏省苏北计划志愿者和1名旗手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评选中,我校还荣获江苏省“2016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苏州大学把深入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深入开展苏北计划,学校一直坚持以下三个原则:一是科学规划、广泛宣传、扎实推进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统一协调、积极推进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实践工作;三是真诚沟通、有效帮助、有效推进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后续培养工作。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招募苏北计划的相关通知,从2016年4月下旬起,苏州大学在校团委、各学院(部)的精心组织下,通过团委官网、海报、宣传单页和PU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组织宣讲会等各种形式,在校内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动员。学生统一在网上报名,并打印报名表交学院(部)团委审核后再交校团委审核。经苏大校项目办网上审核通过,组织通过的志愿者进行心理测试,再集中安排志愿者们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省项目办安排的面试场地进行统一面试。省项目办录取名单出来后,苏州大学统一组织志愿者们在苏州市的三甲医院进行体检。最终经由省项目办完成审核、与服务地岗位对接等环节,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身体心理状况等各方面进行严格选拔。2016年苏州大学共有16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参加苏北计划,2名志愿者续签。苏州大学的苏北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切实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江苏省苏北地区,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展服务工作。

苏州大学校项目办还会不定期回访派遣至苏北的志愿者们,关心志愿者的近期工作、生活环境、学习等情况。苏州大学派出志愿者已达数年,至今未在服务地出现重大事故,志愿者们也获得服务地的一致好评。

在不断探索和推进中,苏州大学鼓励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苏北计划的建设中来。作为苏州大学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逐步开展为我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

志愿服务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把书本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发挥所长、汲取营养、奉献社会、提升自我,有效促进了自身的成长成才,同时也实现了学生需求和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让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真正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将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