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在苏大举办

711日,由我校传媒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如约而至。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以及美国、韩国、菲律宾的大学生携100多个项目和作品参加了本次新媒体节。

本届大学生新媒体节通过主题演讲、对话研讨、作品展播、项目路演、晚会交流等形式,增进高校与业界之间的互动交流,打造了国际化的青年创意、创业、创新展示和孵化平台。腾讯大苏网、新华日报、苏州日报、新浪、网易等十多家知名媒体代表莅临现场,为大学生抓住新媒体契机创业创新提供支持。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于毓蓝主持开幕式。传媒学院陈龙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创新是创业者的灵魂,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起创意创业的责任。当前一个新媒体产业的大国、强国正在诞生,我们应当发展与之相匹配的文化。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正是这样一个交友互动、思维碰撞、智慧分享的平台。

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宋翼在致辞中说,新媒体是一个风险与成功并生的行业,“互联网+”为大学生创作与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他希望大学生能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更希望能够将创意应用到现实,服务于整个社会的发展。

开幕式上,苏州新媒体大学生联盟揭牌成立。共青团苏州市委副书记查焱表示,“苏州新媒体大学生联盟”是苏州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基于新媒体产业的大学生交流与创业服务平台,由苏州市网信办和苏州团市委等部门委托苏州市新媒体联盟筹备成立,苏大传媒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期待联盟能进一步促进苏州各大高校新媒体人才的培养,打通新媒体人才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增强苏州新媒体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开幕式结束后,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晓峰、爱奇艺公司总编辑高瑾、阅文集团总经理杨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建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下午,在新媒体创意创业分享会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优秀项目和作品进行了作品路演和展示。

晚上的颁奖晚会再次将新媒体节的氛围推向高潮。传媒学院师生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生联袂为所有参赛选手奉上了兼具中国味和国际范的文艺节目。经过专家评选,本次新媒体节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

IMG_2785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