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5月23日下午,苏州大学医学部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工作研讨会于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和思考五年多来的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医学部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会议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十一条议题展开,涉及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发展、实施医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发挥班主任作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等重要内容,以期落实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校团委副书记孙磊,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副主任兼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医学部副主任兼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苏雄,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解燕、黎春虹,医学部党政办主任吴德建,医学部教学办主任钟慧,医学部国际交流与发展办主任徐娴,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沈月平,医学部药学院副院长汪维鹏,医学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沈志清,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春洪,临床教学办主任孙书方,第二临床医学院陈思,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苏州大学医学中心主任王晓东,儿科临床教学办主任黄洁,第三临床医学院科教科科长练学淦,常熟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符玮,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教学办主任李萍等。会议由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主持。

             

               

               

       黎春虹首先做了以“守望杏林”为主题的医学部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工作报告,她回顾了五年来医学部学生工作的发展历程,从八个“新”总结本科生服务管理理念与工作特色,并对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工作背景、工作成绩、工作思考和工作目标作了介绍。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致辞,邹书记强调了90后大学生的思想特点,指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性,细化了对医学部师生立德树人的要求。长江学者吴嘉炜教授在会议上发言,他从自身参与清华大学班主任工作的体验感悟出发,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学业发展以及职业生涯动力的重要来源,并作为联系学生和学校的重要桥梁,对学生的成长发展有重要影响。在班主任代表交流环节中,医学部学工办孙静老师、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迮玉官老师、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王杨云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孙宏鹏老师、药学院张熠老师、护理学院胡化刚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孙书方老师、第三临床医学院练学淦老师依次发言,他们从多方面、多角度分享参与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体会和心得。

      孙庆民围绕“奉献与收获、引领与呵护、常态与例外、原则与灵活”八个关键词发言,他肯定了高校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在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性。

      江作军在总结中,肯定了医学部在学生工作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努力,并解析了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提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学风建设的途径,以学生需求为基础、优化工作机制的理念,以服务成长为目标、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方向,并强调了服务意识与创新意识,希望医学部在发扬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服务模式探索。

       医学部学生工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促进苏州大学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健全的学生工作机制,将会成为保障杏林学子成长成才的坚强后盾!愿随化雨之春泽,未许云间一片心,我们是杏林守望者,永远在路上。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