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将向老挝政府捐赠十枚眼角膜

4月19-22日,我校代表团与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一道共赴老挝,开展两地公共卫生及医学教育情况交流活动。

20日下午,代表团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来到老挝苏州大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老挝苏州大学副校长汪解先汇报了老挝苏州大学的办学现状,双方就两地高等教育及国际化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1日,代表团与老挝苏州大学主要领导一起拜访了老挝教育部、卫生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代表团一行受到了老挝教育部副部长孔熙、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翁以及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的热情接见。

拜访老挝卫生部期间,代表团实地参观了位于万象的老挝卫生部眼科中心。这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眼科中心,目前开设病床20张,年门诊量3万人次,开设有白内障、青光眼、眼底激光治疗、眼整形与外伤4个科室。宋鄂代表苏州市红十字会理想眼库与老挝卫生部眼科中心负责人就角膜捐赠合作进行了商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苏州市红十字会理想眼库将向老挝卫生部眼科中心捐赠十枚眼角膜,用于救助老挝贫困角膜病患者,并协助完成必要的跨国角膜移植手术,同时,我校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将为老挝卫生部眼科中心医生提供进修、学习机会,帮助老挝卫生部眼科中心提升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

在医疗卫生领域,中国与老挝长期以来均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宋鄂表示,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此次援外活动是医院投身公益、回报社会办院理念的体现,有利于深化两地友谊,更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国际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附属理想眼科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