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医学研究院举办“追根思源悟‘四敢’,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切实激励唐院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群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318日,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南通博物苑、张謇纪念馆、张謇故居参观学习,开展“追根思源悟‘四敢’,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党委还特邀张謇先生最幼曾孙张慎欣董事长、苏州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钢、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原苏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月芳、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副院长钟慧、副书记吴德建、学工办主任温洪波等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指出,开展“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张謇先生“实业与教育”救国事迹,学习张謇先生“心系家国,知难而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深入了解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和“祈通中西,以宏慈善 ”的院训,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活力,积极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苏州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唐院力量。

顾钢就苏州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张謇的生平事迹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讲述了那个风云际会的年代,张謇先生创办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屡经颠簸,辗转办学,但始终不弃办学之初衷,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张謇先生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通过简洁精彩的介绍,师生们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和院训“祈通中西,以宏慈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医德教育现场教学点——“南通博物苑”,研究院师生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路线深入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南通博物苑有了较为详实的了解。在张謇先生的故居,研究院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张謇先生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事迹,以及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意义。师生党员们纷纷为张謇先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兴业更注重兴教,启迪明智的高远眼光以及“心系家国,知难而进,敢为天下先”实干精神所折服,一致表示要以张謇先生为榜样,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科研工作者,为医学教育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张謇先生的后人、南通謇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慎欣先生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回顾一个人,回顾一种精神,笃定一条前行的道路,获取一份前进的力量,并将会在唐院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群众中积极营造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激发起师生对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新业绩,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新功。

(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