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一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8下午苏大附一院在总院门诊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苏大附一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院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纪委委员党政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在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侨联、侨青、欧美同学会、无党派人士代表,院团委委员、团总支书记等出席大会。会议由苏大附一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缪丽燕主持。


吴德沛以“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大局”为主题,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吴德沛主要从会议概况、会议精神、提案情况、参会感想等方面介绍了大会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自己作为医药卫生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提交的提案内容。他表示,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苏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济生对吴德沛的传达和解读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医院发展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迅速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要锚准重点、把牢关键,加快厚植优势增强发展胜势;三是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汇聚团结拼搏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