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 读书分享会 ——教育学院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18日,由教育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心理学研究生二支部承办的“读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读书分享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为本次活动致辞,她高度评价了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理想落实到行动中去。


在系列学习活动“品读”“导读”“研习”三阶段各支部党员共分成十二个读书小组,各选取一本红色经典,以小组为单位认真阅读,由老师指导学习,交流讨论形成读书笔记,并最终在本次党日活动中给大家带来了本小组的读书分享。红色经典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奋发向前,学院党委希望每个青年党员都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道德品格,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唱响时代新声——主题微党课”环节,教育学院尹艳秋老师、杰出校友李智鑫和19级本科生米日努尔·台来提同学给大家作学习分享,他们分别从教育发展、青年奋斗、民族团结这三个主题展开讲述。尹艳秋老师生动的微党课带领同学们聆听教育强国的时代之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李智鑫校友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自身的支教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青年该如何奋斗,鼓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传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作为时代发展先锋的新青年,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米日努尔·台来提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她以青春之姿助力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成果展示环节,各研习小组将品读红色经典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读书笔记、海报、视频等多元的表现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在本环节进行了形式新颖、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成果展示。


潮起风正劲,奋楫当争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新征程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坐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追梦不止,逐光而行。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铸魂固本、凝心聚力的精神洗礼,帮助青年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在读书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学习态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理论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