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 ——校党委办公室与敬文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下午,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敬文书院教工党支部、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敬文书院德政导师江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总书记的寄语振奋人心,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春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重点内容开展领学,特别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作深入研读,带领大家进一步领会报告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

交流环节,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敬文书院教工党支部十年以上党龄的党员同志代表卢昕婵、胡玮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故事、一项项成果,小切口分享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大主题,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熊超然、杨宝仪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的经历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勤学敏思、躬耕学术、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江涌结合党的二十大的参会经历,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生动阐释了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启示和实践要求。


宣讲后,江涌还与现场党员师生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希望大家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活动由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萱主持,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雷、副主任杨志卿出席,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应邀列席。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敬文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