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为苏州医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4日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炳麟图书馆82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为苏州医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大学副校长吴嘉炜,苏州大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独墅湖校区指挥分部成员,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纪工委书记李伟文、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出席会议。苏州医学院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苏州医学院近千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于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宣讲会还邀请了独墅湖校区兄弟学院的学生代表。会议由钱福良主持。 


宫向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并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认识风险挑战、做好青年工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宫向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门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立章,并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这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赋予了教育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谈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时,宫向阳指出,中华文明是延续的,有着一万年的文化史和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这既是全人类文化的寄托、文明的载体,也是我们国家前进的参照和动力。文化自信不仅来自文化的积淀、传承,更来自源源不断的创新发展。我们要学会“扬弃”,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广阔的胸怀理解中华文明的真谛,昂首阔步,勇立潮头,在坚定文化自信中走向未来。

钱福良表示,医学院将上下一体,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从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出发,深入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政治自觉,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变;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促进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随后,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谈感想、话体会,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实际运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校团委副书记徐娜指出,青年学生骨干要始终坚定地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带头加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李伟文表示,党员同志要强化自身综合素养,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在非常时期能够顶得上去,在危急关头能够豁得出去。吴德建强调,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学生群体,发现同学困难,反映同学诉求,携手共同成长。

 现场学生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脚踩大地,胸怀家国,真正做到奉献自己、服务人民。

在总结发言中,宫向阳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向与会师生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线”的号召,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二是要明辨是非、抵制谣言,理性平和地表达合理诉求;三是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党员、团员义务,深入到学生之中,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苏州医学院的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苏州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朝着成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旗帜、国际一流医学人才培养高地、国家疑难重症防控诊疗康养中心、国际医学科创高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国际医学交流和发展中心的目标迈进,助推苏州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