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粗糙集国际联合会议

1111—14日,2022年粗糙集国际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Rough Sets)在苏州市举办。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模式,参会人数近200人。大会议程包括6场特邀报告、多场论文报告、专家研讨会等主要环节。

本次会议由国际粗糙集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办。会议得到了苏州大学、江苏省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和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粗糙集、粒度计算、模糊集、知识技术及其应用等前沿领域问题进行交流。会议加强了从事粗糙集相关研究的研究人员和机构之间的联系,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苏州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授李凡长主持,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晔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共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加拿大Regina大学的姚一豫教授,波兰科学院的Andrzej Skowron教授,波兰波兹南大学的Roman S·owin ski教授,波兰华沙大学的Dominik Slezak教授,意大利米兰大学的Davide Ciucci教授等六位在粗糙集领域的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其内容涵括粗糙集理论及应用、基于粒计算的知识发现与机器学习、粒计算的应用等领域,报告兼具实战性和前瞻性,使观众受益良多。

本次会议共录用28篇英文论文。1113日和14日,各位论文作者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中,听众踊跃提问,与论文作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结合论文评审情况和现场汇报情况,大会评选了最佳论文一等奖1篇,最佳论文二等奖2篇,最佳论文三等奖4篇。本次大会对促进粗糙集、粒计算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研究与产业的合作与融合,起到了重要且积极的意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