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促振兴 ——文学院党委开展校地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118日,文学院党委赴吴江七都镇开弦弓村,与吴江区委宣传部党总支、七都镇党委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促振兴校地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和签约仪式。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建活动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婷婷参加;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费飞、七都镇党委副书记邱耀平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校地三方就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了座谈交流。费飞介绍了吴江城市特质、人文底蕴、文化内涵等基本情况,吴江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强劲的发展动能等,成为城乡协调并进、百姓安居乐业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典范,她表示对校地三方的结对共建活动充满了信心。


邱耀平介绍了吴江区七都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其现代化转型过程中打造的文化特色品牌。他表示,在发展过程中,七都镇得益于中国社会学领军人物费孝通先生的影响,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发展中,实现环境提升与经济转型的双赢,小镇的特色化发展之路越走越清晰。

文学院院长曹炜对吴江区和七都镇的发展与转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就文学院的发展历程、百年底蕴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他提出,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加深文化方面的交流,共同挖掘和培养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产业实践基地,为地方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实现三方共赢。


薛曦表示,三方共建是苏大基层党组织扩大朋友圈,共画同心圆的生动实践,为学生搭建了更广阔的人才培养平台,切实把立德树人理念落到实处,打造特色的育人品牌项目。她对三方共建表示坚定的支持和肯定,期待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尹婷婷表示,三方合作共建意义非凡,希望通过三方共建,加快转动党建红色引擎,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中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三方共建。


文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表示,文学院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的文化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党组织共建、实践基地打造、工作资源分享、实际问题解决等途径,努力达到“凝聚思想共识、探索共建机制、增添工作亮点、促进文化繁荣、服务地方发展”的目标。


王尧表示,开弦弓村不仅是社会学的研究样本,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三方的共建为苏大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他希望三方在推动合作中把好事办好,做实、做深、做得持久,循着费老的足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校地三方将以此为新起点,注入新活力,通过党组织共建,借助平台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达到共建成果同享、合作多赢的目标。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江村1936·南园、开弦弓村和江村文化园,实地感受费老志在富民理念的现实图景和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文化资源等优势,走出校园创新思维,真正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党组织共建、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打造和特色文化资源挖掘等实现党建创新引领,推动校地双方的全面合作共建发展。



(文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