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纪委书记宫向阳到应用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应用技术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全体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主持。


宫向阳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精准解读。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常修善教之本,常怀仁爱之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双塑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孙庆民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做实,尤其是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并将“六个坚持”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应用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