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为搭建全国材料、化学、化工等相关领域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平台,同时为有志于继续深造的青年学子提供走进苏大、走进材化部的机会,日前,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通知一经发布,得到全国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申请人数创历史新高。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程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来自苏州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65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云端交流盛会。

730日上午,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学部主任张正彪教授为开营仪式致辞。他对参会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全面了解材化部学科优势和培养特色,共同感受材化部的魅力和风采,一起探索未来!

随后,学部主任助理李耀文教授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部基本情况展开介绍;学科办主任张颖老师为大家解读材化部最新考研政策,就大家关心的读研途径、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等情况作了介绍;导师代表牛政教授从学科角度出发,对材化部的学科建设、导师研究方向等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同学们后续的研究生报考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本次夏令营得到学部老师的大力支持,三十余个课题组精心制作了宣讲PPT,从导师简介、研究方向、在研项目、发表论文、优秀学生、研究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线上线下无障碍互动,营员们踊跃提问,积极沟通,涵盖考研政策、研究方向选择、课程学习与个人生活等各个方面。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两位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围绕备战考研、读研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大家“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要以勤奋和坚持为基础,以思考和沟通为手段,配合积极的心态,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引导大家坚定信念、踏实勤奋、拼搏向前。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参会营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轻松愉快、求真务实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材化部以扎实的科研实力、浓厚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学习环境期待优秀学子们加盟,助力大家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