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星儿,大爱感苏城——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连续开展自闭症儿童干预公益项目

18日下午,苏州心连心家庭俱乐部代表一行三人来到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交流并赠锦旗,教育学院冯成志院长、刘电芝教授和疏德明老师参与了座谈。


苏州心连心家庭俱乐部是由苏州市400多名自闭症家长组成的公益组织,三位代表对刘电芝教授领衔的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自闭症研究中心多年来坚持开展自闭症儿童团体干预训练公益项目表达了衷心感谢,为参加训练儿童的症状改善与成长进步感到欣喜。冯成志院长对自闭症研究中心长期坚持开展自闭症儿童干预公益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此项公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受益,并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刘电芝教授长期关注社会特殊群体,近年来聚焦自闭症儿童的教育和康复训练,独创了团体形式的大社交干预。自2018年以来,依托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闭症儿童分阶综合运动训练模式探索及效果评估研究,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自闭症研究中心、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市心理学会及爱心企业京东方光科技有限公司和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易团建公司的先后支持下,持续开展运动大社交、共情大社交、感统大社交、认知大社交、换位大社交、视听整合干预等自闭症儿童公益康复干预活动, 已有170多名来自苏州、上海、无锡、成都与山东等地的自闭症儿童参与了此项公益项目。经数据统计,训练显著改善了自闭症儿童交往、认知、躯体和生活自理方面的能力,增加了联合注意力、社交技能,改善了刻板行为、部分认知神经功能得到恢复。干预取得的良好效果已在省内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对干预训练进行了连续报道。


干预效果得到了苏州市自闭症家长公益组织苏州心连心家庭俱乐部的高度认可,2022年新年伊始,特为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送来育学子,桃李满天下;助星儿,大爱感苏城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