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苏州大学预选赛举办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于2020914-16日在阳澄湖校区冶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举办。本次竞赛由教务部主办、沙钢钢铁学院承办,旨在检验大学生金相试样制备的专业技能水平,并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本次预选赛共有来自沙钢钢铁学院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15名同学报名参加。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选拔赛严格按照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流程和评判标准进行评比。选拔赛以20钢作为比赛用材料,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完成倒角、研磨、抛光、腐蚀及组织观察等各个步骤。评委根据参寒风选手的实际操作规范、试样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微观组织图像等进行综合评分。

 

选拔赛经过预赛和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吴金洪、王昊、王玄珑三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同时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刘家鑫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莫雨石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下一阶段,学院将对本次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三名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全力备战2020109-14日于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该项赛事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按照金相大赛的竞赛规则,各参赛高校需进行校内预赛,选拔不超过3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在学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沙钢钢铁学院顺利承办了本次比赛,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奖品赞助。本次比赛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培养具有更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工科人才奠定了基础。本次比赛是苏州大学举行的首次金相技能大赛,为今后举办同类型的技能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